我校2021年新进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2021年09月17日 15:29  信息来源:   作者:rsc  点击:次 

为加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门力量建设,提高思想政治教育队伍整体素质能力,提升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思想认识、理论功底、职业素养及专业技能,切实培养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高水准的思想政治教育队伍。根据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岗前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渝教工委办函〔2021〕20号)文件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由人事处牵头于9月6日—9月8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21年新进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岗前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合川铜梁两校区同时进行的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政策法规、师德师风建设、高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岗位职责与能力要求等方面,专家教授通过讲授式教学、案例式教学、互动式教学、情景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使参培人员受益匪浅。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何大海结合实际,为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行辅导;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冉久飞详细解读了思政课教师、辅导员“1”到“10”的理论;政治课教学部刘康教授系统化地传授了高校思政工作者如何提高政治能力的方法论;影视融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重庆市“最美高校辅导员”史丽涛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她对三全育人条件下的思政工作创新的深刻理解;政治课教学部王顺达教授结合个人思政科研经历,为参培学员就如何提高思政科研能力,指出了有效的创新方法;学校副校长杜斗恒结合教育教学发展及个人多年从教经历,向大家分享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

在培训结业总结大会上,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工作上加了“油”,要将在此次培训中学到的理论和方法灵活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出席结业总结大会的校领导为参培新进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最后,学校校长李明海教授向参培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提出建议,包容学生的缺点、关注学生闲暇时间、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媒介素质,思政教育要与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政治站位等相结合。

本次岗前培训规范、严谨、针对性强,寄托了学校领导对新进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的殷切期望。培训既注重思想教育,又注重技能提高;既注重理论知识,又强调岗位职责与能力,对参培人员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尽快掌握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规律发挥了积极作用。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人事处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TEL:023-64289933  EMAIL:swsmrsc@163.com
版权所有 @2017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人事处 渝ICP备07002828号-2

总访问人数: | 今日访问: |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