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中层干部赴浙江大学开展培训


2021年09月01日 15:10  信息来源:   作者:rsc  点击:次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中层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720日-26日,我校组织中层干部近50人赴浙江大学参加培训。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把干部培训作为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赴浙大培训前学校于713日下午专门举行了2021年中层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行前动员会。校长李明海、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何大海等校领导出席了此次动员会,动员会由人事处处长刘卫民主持。期间,何大海书记对参训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李明海校长从基于培养的培训更有价值、有预习的学习更有效果、善于倾听既是素养也是能力、团队是天才的唯一取代者等四个方面为这次培训确定了基调、勾画出框架。

720日上午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我校常务副校长王乃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冉久飞,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陈丰秋、办公室主任沈振华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办公室主任沈振华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丰秋书记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以及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的特色优势,希望学员在浙大能学有所获。冉久飞书记在动员讲话中结合培训班具体安排,从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集中精力,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严守纪律,确保培训效果等方面强调了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并对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本次培训日程安排紧凑有序,学习内容精广相济,综合了讲授式教学、案例式教学、互动式教学、点评式教学、情景式教学、现场式教学等多种形式。《三全育人与教育实践》《独立学院转设后发展的路径和举措》《推动高校治理方式转变的最佳路径高校干部领导力与责任担当》《应用型大学内涵评价与未来发展》《高校领导干部 工作方法和艺术等专题报告极具理论性与系统性,使全体学员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启迪思索。现场教学中,参观了浙大城市学院,学习观摩浙大城市学院转设后的办学模式、办学理念和丰富经验;走进梦想小镇感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这次培训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大学治理、转型发展、人才培养和干部能力提升,授课内容对现阶段我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授课专家理解深刻、见解独到、深入浅出,学员专注听讲、认真领会、全身心投入。通过培训进一步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使命。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定位,结合专家授课内容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享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冉久飞在总结讲话指出,通过本次培训,全体中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投身学校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大家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充分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学校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726日,中层干部培训圆满结束,全体学员安全返程。李校长特别强调干部们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做一名终身学习者和新时代的奋斗者、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探索者和践行者,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转型发展的推动者和建设者。

行前动员会

开班仪式

课堂教学

课堂互动

授课专家与学员课下交流

现场教学

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交流民办高校转设发展

培训班合影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人事处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TEL:023-64289933  EMAIL:swsmrsc@163.com
版权所有 @2017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人事处 渝ICP备07002828号-2

总访问人数: | 今日访问: |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