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中青年教师马来西亚研修圆满结束


2018年08月18日 21:05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次 

提升教学水平 拓展国际视野

—2018年暑期中青年教师马来西亚研修圆满结束

2018年8月5日至14日,为期10天的 “2018年暑期中青年教师马来西亚研修项目”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顺利举行。研修团到访了马来西亚精英大学(HELP UINIVERISITY),研修了研究生院高水平课程,并就教育、文化、经贸等进行了交流。

本次项目研修主要内容是如何采用主动学习教育学(ACTIVE LEARNING PEDAGOGIES)理念教学、提升教师对教育管理理念的认知(EDUCATION MANAGEMENT)、激励涉外教师进行课堂研究(CONDUCT CLASSROOM RESEARCH)。研修期间,授课教授设计了内容多样而富有启发性的学术课程、讲座、研讨会、课堂观摩和小组讨论,让教师在纯英语的授课环境里提高自身的独立思考能力、教学能力、演讲能力、团队协作及领导能力。研修实践活动到访了“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马六甲及中国企业拓建的皇京港,分享了海外华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自身发展的模式,探讨了“一带一路”的理论与成果。研修期间研修成员还到访了马来西亚伯乐大学(KDU)、马来亚大学(MU),参观了校园、实验实训室等。密集的学习、交流、研讨和实践,不同学科背景的团队成员在本次研修中不仅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增进了研讨活动默契度,拓展了跨学科思维在教育领域的运用,更拓宽了教师洞察问题的视野和深度。

通过本次研修,教师们深感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及科研能力。希望通过学习国外高校经验,用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和方法开展工作,为学校转型和国际化发展进程做出贡献。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人事处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TEL:023-64289933  EMAIL:swsmrsc@163.com
版权所有 @2017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人事处 渝ICP备07002828号-2

总访问人数: | 今日访问: |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