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2018年10月31日 17:39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次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增强教师的教学信息化实践应用能力, 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20181029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举办了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本次活动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系列培训活动”之一,邀请了西南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刘革平教授进行学术讲座,题目为《“互联网+”时代的教与学变革》。各教学单位中青年教师、教研室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undefined

刘革平教授分别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教育”的要素与形态、智慧化教学模式和个性化学习模式四个方面对“互联网+”背景下教与学的变革做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刘革平教授认为,在线教学是智慧教育的基本形态,翻转课堂是信息时代教学改革的重要途径,而探究式学习和泛在学习等学习方式在“互联网+”时代将会有更多的应用与发展。

讲座结束后,刘革平教授热情回答了与会师生的问题,并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刘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体系完整,切合实际,阐述深入浅出,语言形象生动,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作为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有助于提升教师信息化能力素质,也将对我校师范类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学科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人事处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TEL:023-64289933  EMAIL:swsmrsc@163.com
版权所有 @2017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人事处 渝ICP备07002828号-2

总访问人数: | 今日访问: |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