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孟宪丛:谦虚谨慎、礼貌待人、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人师表


2015年09月09日 21:34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次 

简介:孟宪丛老师思想上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尽职尽责,积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岗位承担的工作量和工作任务。经常深入到学生当中去,细致地了解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与学生建立了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常常利用课余时间为考研的学生解答各种问题,为考普通话的学生义务辅导,在学生赴泰国实习期间还坚持在网上为学生解答各种问题。

孟老师工作中谦虚谨慎、礼貌待人、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她教学态度认真,治学严谨。她精心备课,教学内容充实、丰富,能吸收学科新知识、新成果,不断更新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能根据课程特点选择恰当的教学形式、方法和手段,实行启发式教学,做到因材施教,讲授清晰、表达准确,重点突出,难点、疑点处理恰当,课堂设计合理,节奏适度。孟老师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以幽默的语言和神情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以巧妙设疑和点拨来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使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培养了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得到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明显改善,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尤其是在卓越实验班的教学改革中,孟老师更是尽心尽力,一切为了学生,深受学生喜爱。

孟老师在教学同时坚持科研,以科研促教学,发表了若干科研文章,完成了不少科研项目。

孟老师在生活中,乐于助人,注重提高个人修养,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学生活动,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人事处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TEL:023-64289933  EMAIL:swsmrsc@163.com
版权所有 @2017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人事处 渝ICP备07002828号-2

总访问人数: | 今日访问: |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