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贸院人发[2021]9号关于中层管理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2021年11月02日 16:45  信息来源:   作者:  点击:次 

关于中层管理干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随着学校转设成功,对中层管理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修养、知识结构和管理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中层管理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使中层管理干部保持知识常新、思维常新、意识常新,进而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建设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学校决定部分中层管理干部进行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现将此次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2021720-26日,共七天。 浙江大学(杭州)

二、培训对象

1.行政教辅单位负责人

2.教学单位负责人和党总支书记(含学前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

三、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讲授式教学、案例式教学、互动式教学、点评式教学、情景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等相结合的创新教育培训方式。

四、培训日程及内容

时间

课程主题

教师简介

第一天

全天

学员报到,入住酒店

第二天

上午07:45-08:30

开班典礼,合影留念

上午

08:30-11:30

三全育人与教育实践

叶高翔浙江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过浙江大学副校长、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浙江科技学院院长等职务)

下午

14:30-17:30

高校干部领导力与责任担当

夏建勇(巡视员,先后任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驻省工商局纪检组长等职)

第三天

上午

08:30-11:30

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探索

邬小撑(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研究员,2015年入选教育部思政司“思政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下午

14:30-17:30

移动课堂:梦想小镇

20196月李克强总理专程到梦想小镇调研“双创”。梦想小镇位于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的杭州未来科技城,地处杭州市中心西侧,是浙江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机遇,专门搭建的集聚创业平台,是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经过5年发展已成为国家级互联网创新创业高地。

第四天

上午

08:30-11:30

独立学院到应用型大学的教学管理转变

范晓青(浙大城市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浙大经济学院教授)

下午

14:30-17:30

移动课堂:浙大城市学院转设后的发展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是国内第一所重点高校设置的独立学院,经过20年的发展,其在各独立学院排行榜上都位居前列,是行业标杆。20201月成功转设为省管市属的普通本科高校,改名为“浙大城市学院”,杭州市和浙江大学大力支持办学,提出10年要争创百强,要办成为一流的应用型大学。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发展,浙大城市学院在目标定位、发展路径、内部治理等方面都已经非常清晰,值得借鉴学习。

第五天

上午

08:30-11:30

推动高校治理方式转变的最佳路径

宣勇(浙江外国语学院书记,主要从事公共管理领域的研究,兼任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学科规划组成员,浙江省公共管理学会副会长、浙江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浙江省教育经济与管理重点学科带头人等职

下午14:30-17:30

应用型大学内涵、评价与未来发展

李铭霞(浙江大学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副院长)

第六天

上午

08:30-11:30

高校领导干部工作方法和艺术

李小年(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教授)

下午

14:30-17:30

现场教学—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

主题: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

嘉兴南湖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曾先后5次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红船,高度凝炼了“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

第七天

全天

学员返程

、相关要求

1.学校要求的参培对象原则上不得请假。

2.受新冠疫情影响,为将潜在的感染风险降至最低,参培对象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或近期身体健康状况欠佳者,可提出请假申请,2021年7月2日上午11:30前书面请假申请交人事处4406办公室,经学校研究同意后,可不参加此次培训

2.参加培训人员出行方式及具体出发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本次培训由人事处负责组织实施及相关工作的协调与安排。

联系人: 刘卫民 13228689286;王勇 15998915800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人事处

                  2021628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人事处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
TEL:023-64289933  EMAIL:swsmrsc@163.com
版权所有 @2017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人事处 渝ICP备07002828号-2

总访问人数: | 今日访问: | 当前在线人数 0